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吉林:自强助残工程让残疾人更有尊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吉林启动一系列自强助残工程,让残疾人获得社会关爱和政策保障的同时,也获得更多生活尊严。

  每天早上8点,在意外事故中双目失明的王长东都会准时到按摩院上班。王长东当按摩师已经五年了,由于技术好很受顾客欢迎,每个月收入都在三千元以上。王长东说,当年是一份残疾人职业技术免费培训通知书改变了他的命运。

  近年来,吉林省通过集中供养、临时救济、定期补助等多样化的社会救助方式大大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各级政府还采取“帮、包、带、扶”等多项措施为15万贫困残疾人解决温饱问题。

  五年来,在“互助关爱助残工程”和“长江新里程计划”推动下,吉林116万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自强就业助残工程”、“盲人按摩巧手兴业工程”等措施帮助43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