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江西:“两病”免费救治工程惠及城乡患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江西实施城乡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两病”免费救治工程,让一批困难家庭的“两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

  南昌市民李纯斌有个5岁的儿子,两年前小家伙就被查出了心脏病,但治疗费要用几万元,而他们家每月只有2000多元收入,李纯斌一度打消了为儿子治病的念头。江西启动儿童“两病”免费救治工程后,李纯斌的儿子成为第一个受益者。

  南昌市民李纯斌 :手术做得非常成功。手术费2万多元是政府替我们出的。

  去年,江西把儿童“两病”免费救治对象从农村儿童扩大到覆盖城乡儿童。现在江西已确定救治医院13家,各重点救治医院都抽调了精干的技术力量,组成了专家组和爱心护理团队,为“两病”患儿提供人性化服务。

  今年江西将投入1亿元用于免费治疗儿童“两病”,计划完成450例白血病和1500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救治。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