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河南十大爱心人物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3月11日,“温暖2010河南十大爱心人物暨爱心集体”揭晓晚会在河南电视台举行,宋兆普、薛景霞等被授予“河南十大爱心人物”称号,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河南红五月公益联盟、河南白象食品集团、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等被评为爱心集体。

  此次评选,通过各级推荐,共有300多个人和集体入围,组委会经过核实并广泛征求各有关方面意见后,从中筛选出40个候选人和集体,通过媒体进行公示。然后由10位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会结合群众反馈意见对40位候选人和集体进行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10名“爱心人物”、8个“爱心集体”。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由于出席两会没能参加揭晓晚会,但是他在与河南省代表座谈时盛赞河南人的奉献、河南人的形象、河南人的精神、河南人的追求。

  十大爱心人物之一的薛景霞谈起自己对慈善的理解表示,慈善事业是以促进社会公平为主要功能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

  在她看来,人都生活在社会中,慈善是一种责任。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人和人之间、组织和组织之间需要互相合作、支持、帮助、关爱,只有这样社会才能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因此,无论是做得比较成功的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应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著名作家二月河写的获奖词这样来评价薛景霞的慈善之举:“她的额头上,戴着企业家的桂冠;她的目光里,含着女性的仁慈。当爱心与财富成了正比,当奉献与获取成了正比,内心便得到了美好的平衡,人生便充满了圣洁的意义。”(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