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救灾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中国国际救援队进入日本重灾区岩手县大船渡市展开救援的第二天,82名在日本的中国公民在他们的协助下,与国内取得了联系。

  当地时间早上6点,中国国际救援队进入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重灾区,在昨天排查了十几个疑似点的基础上,队员们继续在附近的2号区域开展排查搜索行动。

  本台记者史可为:救援队会来到每一幢建筑进行搜索,最后他们会在墙上打上一个符号,让其他的救援队指导这个建筑进行过搜索,上面写着CISAR,这代表是我们中国国际救援队。

  中国国际救援队负责搜索的范围约十五平方公里。

  中国救援队队长尹光辉:这种灾害海浪形成以后,来回冲击海水,像这样的,在底下如果有压埋的人员,那么 当时可能就溺水而亡,而现在呢,它的味道跟海水腥味混杂在一起了,不便于搜(救),但是我们发现用探测仪,红外生命探测仪进行搜索。

  6点10分,他们在一间破损严重的房子里面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并转交当地有关部门。余震、海啸、核辐射、低温,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面临次生灾害最多的一次救援行动。见到他们在忙碌,当地民众就主动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两天,已经有82名在日本的中国人通过救援队给家人报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