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省城来的好兄弟”——俞佳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浙江报业集团记者俞佳友2009年来到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万阜乡挂职锻炼,担任乡里的农村工作指导员。

  万阜乡地处青田县最偏远的山区,经济发展长期滞后。来到乡里后,俞佳友经过考察,确定了发展高山蔬菜这条路。可一开始,村民并不接受。

  浙江省青田县万阜乡柘垟村村民刘宝兰:我以前养过蜜蜂,亏了很多钱,我是种起来都怕长好了收购不出去。

  为打消村民顾虑,俞佳友一方面请来农业专家现场指导,挨家挨户做工作。另一方面,创立当地的高山蔬菜品牌,打开销路。如今万阜乡的高山蔬菜已成为温州市“菜篮子”的后方基地,还远销到了欧洲。去年仅这一项就为当地增收600万元,人均年收入从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12000元。

  浙江省青田县万阜乡柘垟村村民刘宝兰:(去年)收入八万块差不多。我们都可高兴了。

  白天和乡亲们一道下田、干农活,闲下来就写作、发稿。挂职期间,俞佳友还四处奔走,给乡里筹集到150多万元的扶贫资金,为偏远乡村接通了自来水,改善了乡里的敬老院和中小学。今年2月,原定的挂职期满,乡领导和村民集体给浙江报业集团写信,恳请让俞佳友能再留任一年。

  浙江省青田县万阜乡党委书记季焕平:他的心中装着老百姓,群众心中也有他,他是我们省城里面来的好亲戚,也是我们的好兄弟。

  俞佳友:我来自农村,对农村有很深的感情,父老乡亲都是我的亲人,我有义务帮助他们做些什么,让他们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