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欧盟援助基金被指贪污浪费 资助非洲穷国学舞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利时教师通过一个舞蹈项目给非洲布基纳法索教授舞蹈课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欧盟每年100亿英镑(约1064亿元人民币)的援助预算款去向不合理,大部分资金被贪污或用于一些无法进行结果评估的项目。

  据报道,欧盟审计院曾公开批评布鲁塞尔没有采取措施对各援助项目的影响及结果进行评估。审计院称,欧盟委员会常不根据被救援国的实际需求而随意选择援助项目,导致一些腐败机构只需填写一些申请单就能大量获得援助款。

  比如,相对富裕的土耳其现在却是欧盟援助的主要对象之一,每年都能获得5亿英镑(约53亿元人民币)的援助款。而在非洲的布基纳法索,一个一半人口日收入不足70便士(约7元人民币)的国家,比利时教师却通过一个舞蹈项目在给他们教授舞蹈课。

  欧盟在马里投入880万英镑(约9360万元人民币)建设了一个移民咨询中心,旨在告诉人们如何在欧洲找到工作,但三年来,这个项目的收益人却只有6个。

  一些强硬派政权也获得了欧盟的资金,让他们能够扶持自己的政府。比如,乌干达5年来获得了4亿多(约43亿元人民币)英镑资金,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则通过这些资金购买了湾流G550喷气式飞机,并且耗资1亿英镑(约11亿元人民币)建造了豪华官邸。

  其他一些欧盟的援助基金被一些官僚机构或政府人员贪污了。布鲁塞尔一个机构获得44.2万英镑(约470万元人民币)举办援助活动,其中他们举办一个众人参加的音乐比赛就花费了8万英镑(约85万元人民币)。

  英国保守党议员克里斯-西顿-哈里斯表示,欧盟援助基金一直以来都被贪污或浪费了,但欧盟并没有吸取教训。他们仍旧资助问题严重的项目,而其他国家的政府却要勒紧裤带资助欧盟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