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解释慈善榜落榜原因 称今年并未参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博解释慈善榜落榜原因

  陈光标:我今年并未参选

  商报济南消息 近日,2011年中国慈善榜在京揭晓。一向以高调行善著称,有“中国首善”之称的明星企业家陈光标并未上榜。昨日,陈光标在其微博上解释原因,称自己今年并未参选。

  该榜单头筹被企业家曹德旺拔得。排行榜核实,曹德旺2011年共捐赠10.28亿。作为中国慈善界的明星式人物,陈光标曾在2008年和2010年两度获得“中国首善”称号,2009年中国慈善榜甚至为其特意设立奖项最具号召力的中国慈善家。此次,陈光标落榜引发诸多关注。有报道称,榜单是以能核实到的捐赠数额进行排名,“陈光标捐赠的现金比较多,没有发票,核实到的捐赠数额没有别人多。”

  对此,昨天下午一直未就此事表态的陈光标在其微博上表示,一个月前,就有组织方告知其参加此次评比,并让其提供2010年的捐赠票据。“我当时就表示今年不参加评选,也没有向他们提供过一张捐赠发票。”

  同时,陈光标还对曹德旺荣获“中国首善”称号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