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文武双全的威廉王子:和母亲一样热衷慈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威廉王子与女友米德尔顿订婚,英国王室事务评论员霍尔德说,“威廉王子终于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了—— 温暖甜蜜的家庭生活”。

  虽贵为英国王位第二继承人,威廉王子的需求和很多平民一样。孩童时代,威廉王子曾说:“我不想成为国王,我不想做那些枯燥的事情。”戴安娜王妃后来对外人说:“威廉没事的,他会习惯的。”

  威廉王子1982年6月21日出生于伦敦,由于他的特殊地位,从一开始就走上一条特殊的人生道路。

  威廉王子全名威廉·阿瑟·菲利普·路易斯,出生时体重仅3公斤,如今他是身材魁梧、能文能武的“帅王子”,音容笑貌间让人仿佛看到昔日戴妃的神情。

  的确,和母亲一样,威廉王子也热衷慈善事业,走到贫穷孩子中间、关注环境和野生动物问题、和弟弟哈里王子一起为灾民筹集捐款等。很多人将他与戴安娜王妃相比,威廉王子很谦虚的说:“她令我遥不可及。”

  15岁的时候,威廉王子遭受人生最大打击,母亲戴安娜王妃车祸丧生的消息震惊全国。在母亲的隆重葬礼上,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低头默哀,这一幕深深印刻在英国民众心中,直至今日。

  戴妃意外身亡改变威廉王子的人生轨迹,曾经厌倦王室生活的他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越来越多的人将对戴妃的期望放在威廉王子身上。

  今年年初,威廉王子首次代表女王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这也标志着履行王位继承人职责迈出重要一步。

  文武双全

  威廉王子2005年大学毕业后穿上军装。

  威廉王子学业出色,小学在伦敦就读,13岁时就读著名的伊顿公学,后前往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艺术史和地理,毕业时取得优良成绩,在学业上成为英国皇室的佼佼者。

  威廉王子就读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消息传出,引发不少女学生纷纷报考,都为了能近距离接触威廉王子,也正是在大学期间,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相识相知,经过八年“马拉松式”恋爱,直至今日公开宣布订婚。

  英国国王也是军队的最高统帅,作为王位继承人,威廉王子自然少不了要参军历练。

  2006年1月,威廉王子在著名的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受训,同年年底毕业,获中校军衔。此后加入英国皇家骑兵团装甲侦察部队受训。

  威廉王子一直要求到实地战区受训,但由于他是第二王位继承人,出于安全考虑,最终没能如愿。随后,威廉王子加入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训练,今年9月完成皇家空军搜救飞行员考核,结束海陆空三军训练。

  戴安娜前私人秘书帕特里克·杰弗森说,21世纪英国王位会面临很多挑战,但只要王室主要成员能担负起重任,博得民众的喜爱,英国的君主就会继续下去。他说:“如果威廉王子失败了,英国的王室也会随之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