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云南3名孤儿写信祝福威廉王子 想去看结婚大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想去看婚礼的3名学生李莉(左)、曹小艳(中)、高锋 记者曲鸣飞/摄

  4月29日,威廉王子将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凯特·米德尔顿演绎了又一个平民少女嫁入王室的故事:相貌美丽、身段窈窕,待人接物成熟稳重,同时不失脚踏实地的平民气质,凯特赢得了威廉王子的欢心,令她成为英国350年来首位真正的平民王妃。

  在云南,有3名孤儿,也很关注威廉王子的这场婚礼,他们希望能够参加王子的婚礼,为王子和王妃亲自送上祝福!昨晚6点30分左右,搜狐公益在搜狐微博上发博文说,云南省陆良县三岔河镇三中的3名贫困孤儿在今年3月写信给威廉王子和凯特小姐。他们对英国王室这桩盛大的婚礼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并表达了想去参加婚礼的美好愿望。

  博文称,之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孤儿助养项目部通过各种渠道将孩子们的信寄给了一些英国驻华团体、威廉王子的基金会、王室婚礼筹备组等机构。3月18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回信:婚礼邀请的嘉宾有限,而且嘉宾名单已定,在距婚礼仅一月的时间内再沟通王室增加嘉宾名单很困难。4月19日,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邀请3名陆良县的孩子于威廉王子婚礼当天参加在大使官邸举行的庆祝晚会。

  这3名学生分别是曹小艳、李莉、高锋。搜狐公益贴出了3名学生的信件。曹小艳在信中说:“亲爱的威廉王子,您好!听说你要结婚了,祝福你呀!虽然我并不认识你,但我希望我的祝福能飞到你身边……我从小就是一个孤儿,但我并不自卑。我要快乐,我要放飞我的梦想!”高锋在信中则比较大胆,他说:“希望你能和公主一起来看望我,顺便给我带来一些好玩的东西,让我看一下英国的玩具吧!”之后,他又重复写道:“我多么、多么希望你来见我啊!”而李莉,更想知道威廉王子和凯特的恋爱经历。她在信中说:“我很想看一下你未来的王妃……你能为我讲讲你们的爱情故事吗?”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陆良县三岔河镇三中的金校长和3名同学。15岁的李莉,从小父母双亡,现在跟姑姑一起生活;16岁的曹小艳因为是个女孩子,刚出生不久便被父母遗弃,由奶奶抚养,现在与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14岁的高锋,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过世了,母亲改嫁后,他也和奶奶相依为命。

  今天上午7点,曹小艳、李莉、高锋将在校长的带领下,乘坐一家爱心企业派送的专车直达昆明机场。由于3名同学都还未办理身份证,他们必须10点半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12点20分,将从昆明飞往北京。

  金校长说,孩子们在上周四就接到了到英国驻华大使官邸参加庆祝晚会为威廉王子和凯特祝福的邀请。3个孩子激动了好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