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春暖北海 迎福送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8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鲁健、著名配音员陈捷、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共同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春暖基金与北海公园共同主办的“春游北海 迎福送爱”爱心公益活动在北海公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50名孤儿圆梦北京募集善款。

  这些孤儿从小就没了父母,生活和学习很困难,他们梦想着能来到北京,看故宫游北海。春暖基金的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完成他们到北京的梦想,剩余的捐款也将用于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之用。

  一位93岁的老奶奶在女儿的陪同下,第一个把20元爱心款投入捐赠箱中。老奶奶说:“希望以微薄的力量帮助那些孩子们。”

  一位小朋友,也在奶奶的带领下奉献了爱心。小朋友的奶奶向春暖基金的工作人员说道:“从小就应该让孩子养成帮助他人的好品德。”

  整个活动过程,我们不时有七八十岁的老人和三四岁的小朋友把一份份爱心放进捐款箱中,还有很许多外国朋友上前询问,在了解情况后也踊跃参与到捐赠活动中。北海公园的领导员工以及驻园企业北京静心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林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乙十六商务会所以及也积极参加本次捐赠活动。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使活动短在短半天时间就募集了1.9万余元的善款。

  春暖基金的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鲁健、配音主持人陈捷在活动中,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关注孤儿,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力。作为春暖基金的志愿者,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向显也来到活动现场,把自己的美好祝福通过福牌传递给来自秦皇岛的孤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