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遭质疑 儿子在校心灵受伤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4月29日电 (记者 朱晓颖 孙翔鸣)“我想到南京曾经出过的‘彭宇’案,那个事情出了以后,人们可能会想好人做不得,不敢做好事”。“但我仍将一如既往坚持慈善事业”。29日下午,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告诉记者。

  “彭宇案”是2006年末发生于南京的一起民事诉讼案,曾引起中国大陆民众极大争议。当时,一位老太太在公交站台等车时被撞倒致残。老太太指认撞人者是刚下车的小伙彭宇。但彭宇表示,当时自己是上前扶她,是在做好事,在他把老太太送到医院后,老太太及其家属态度大转弯,说他是“肇事者”。最终,法院认为本次事故双方均无过错。按公平原则,判决彭宇给付受害人损失4万余元人民币。

  近期,针对陈光标捐款来源、数额、去向,部分媒体集中出现质疑声。陈光标对比自己的处境,联想到彭宇。“对于最近的遭遇,我希望有人来帮我说说公道话,好人应该得到保护”。

  他也对媒体倒了心中的“苦水”:“儿子上二年级,回来就抱着妈妈哭,说同学讲‘你爸爸完蛋了’;父母高龄,身体不好,在老家每天都要受到骚扰;我还可以,但我家人受不了这样的伤害……”

  “这么多年投入环保事业,慈善事业也是我非常热爱的,我赚钱以后,每年拿出企业50%利润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是出于感恩。我相信‘大爱无国界’,印尼海啸、智利地震、日本地震,我都捐款,是希望影响、带动更多人做好事,希望人人都来做好人”,陈光标坦言。

  是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一行来宁声援力挺陈光标,这让“标哥”颇感安慰。“黄主席来就是表明一个态度,对我是一种肯定,现在,我已经不在乎任何责难,继续坚持慈善事业,同时也感谢、欢迎社会各界对我的监督”。

  对于今后行善方式是否有所改变,陈光标表示还没有想好细节。“人在做事过程中不断学习进取,我不是圣人,也不是完人,一点缺点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摸着石头过河,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备受争议。现在只希望,把企业做强做大,一如既往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