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长春幼儿园9座面包车塞26孩子 称没有哪家不超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长春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长春市民王女士家住经开九区。近日,当她走到经开九区金色童年幼儿园门口时,正值幼儿园放学。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王女士惊叹不已。孩子走出教室后,在幼儿园老师的引领下,来到停在院子里的一辆9座面包车旁。1、2、3、4,居然有26个孩子逐一上了面包车。“孩子背靠背坐着,车里就跟装豆包似的。”

  随后王女士拨通了某媒体的新闻热线,面对记者的调查,幼儿园工作人员说:“这附近有好几家幼儿园,你去他们那里走走,哪家幼儿园的班车不超载!”

  纵横点评:别人都违法,我就违法!人命关天的大事,却被经济利益占了上风。如此荒唐的逻辑凸显了校车背后共同的利益隐晦,以及法不责众的麻木与侥幸。一起起校车安全事故历历在目,又有哪一个不是抱着如此的心态!莫非只有等到酿成了悲剧之后,才会有人站出来“放马后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