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冯小刚微博力挺陈光标做慈善 明星纷纷声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开通微博以来,冯小刚就以口无遮拦著称,最近陈光标因为高调做慈善惹来争议无数,冯小刚于是又“开火”了——从前日中午12点到昨日凌晨三点,他连发6条微博力挺陈光标,并炮轰那些攻击陈光标的人:“高调慈善怎么了?谁规定必须低调呀?捐少了说你抠门,捐多了说你显摆作秀!”这些微博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不少明星力挺冯导“写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也有网友质疑他“是不是也想借机出风头”。

  冯小刚“开火”

  谁规定做慈善就得低调?

  从前日中午开始,冯小刚连发6条微博,说的都是关于陈光标做慈善招致诸多争议的事情:“行善的人,接二连三被肆意攻击,被审查被逼着晒发票,捐了钱却像是干了伤天害理的事,真是比窦娥还冤。”在冯小刚看来,陈光标高调做慈善并没有错:“高调慈善怎么了?谁规定必须低调呀?做慈善又不是做贼,见不得人?”同时冯小刚还大叹人心不古:“原来文艺界一说捐款一呼百应,现在谁也不抻头,都怕捐了钱还挨骂。捐少了说你抠门,捐多了说你显摆作秀。”“这不是陈光标一个人的问题,现在是你不捐钱不慈善,什么事也没有,一捐钱做慈善就挨骂遭质疑。”“有人说陈光标是用捐款为他的企业做广告,为扬名。我想说,如果全国的企业都如此,广告费别砸电视台黄金档都当善款,捐给穷人好了,那可真是中国弱势群体的福音了。”

  明星纷纷声援

  他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娱乐圈中不少明星曾因为捐款或者做慈善引发质疑,冯小刚的微博让他们纷纷站出来声援。尤其是对姐姐大S婚礼捐款被逼出示收据而耿耿于怀的小S,在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力挺冯小刚:“太会写了!完全写中我心里话。”而大S的闺蜜范玮琪也紧跟其后:“社会确实生病了,高调低调不是重点,金额多少不是重点,是帮助别人的那颗心。”李冰冰也站出来支持冯小刚的这番言论:“咋说的那么对呢,一针见血呀!也让大伙看到了某些心术不正之人的不良心态!”搞写作的孔二狗也赶来插上一脚:“立场坚定地支持冯导!那些骂陈光标的人,你们为灾区灾民做了什么?!如果你们也能捐出个几千万,让我写本书为你们这群人树碑立传都成!哪天我要是有能力捐200万,我一定让全世界人都知道。”

  网友分成两派

  冯导为什么要说这些话

  冯小刚的言论获得了不少明星的支持,但网友们却围绕他的言论分成了两派。力挺冯导的网友表示冯导“龅牙咧嘴讲出来的话,总是这么顺耳,见解都是新的角度”。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冯小刚发表此番言论的动机,网友“星座帝1208”就在冯小刚的微博上评论称:“陈光标高调做慈善,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不过冯小刚在此时跳出来发表如此激烈的言论,未免有哗众取宠的嫌疑。”支持冯小刚的网友则认为他敢于说真话,网友“parker519”针对这条评论回复称:“冯导这么有名的人用得着沽名钓誉吗?他只是很单纯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而已。”

  昨日记者致电冯小刚,对方没有接听,记者尝试在微博上发私信给冯导,也没有得到回复。关于他发表这番言论的动机,目前尚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