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武汉六旬老汉公交车上开骂 因小女孩让座没给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公交车上好心让座,谁料反遭责骂和推搡,广州人汤女士昨致电本报诉委屈。

  汤女士称,因生意往来,她常到武汉。5月1日,她接待几位广州朋友到武汉玩,一行7人决定到江汉路。上午11时许,7人在四美塘上了588路公交。她身后站着一位抱幼儿的妇女和一位60多岁的老头。车上人很多,到一元路时,朋友11岁的孩子小露得到一个座位。她见抱孩子的妇女站着很吃力,便给小露做工作,把座位让给那位妇女。不料妇女刚坐下,身后的那位老头竟用武汉话开始骂:“XX养的,会不会教孩子啊,不给老人让座。”她没理会,老头越发起劲,难听的话骂了两站路。她忍无可忍,回敬一句:“您为老不尊,不配我让座。”后排一外地男孩也出来说老人不该骂人。突然,前排冲过来一50多岁妇女,揪住她的衣领往车门边推,“你敢骂我们家老头。”幸好其他乘客劝和才没动手,让座的小露被这阵势吓哭了,得到座位的妇女却转头向车外一声不吭。因为这事,朋友们假期都没玩好。

  与汤女士同行的小露家长昨告诉记者,这事让孩子很难过,在广州,孩子让座总能得到一个微笑或者一句谢谢。

  记者手记:只有一个座位,到底应该让给抱孩子的妇女还是老人,恐怕谁也无法判断。和小伢争座位的老人,在武汉毕竟只是极少数人,希望这件事不要伤害到孩子的幼小心灵。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如果大家都互敬互爱,我们的城市才不至于让外地游客感到冷漠,也才会更令人感到亲和、美丽和易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