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美国风灾:重建家园 志愿者不分老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美国风灾:重建家园 志愿者不分老少

  据美国媒体4月30日报道,自27日开始席卷美国南部地区的龙卷风已造成至少350人死亡。目前重灾区的志愿者正在为当地居民送去食物和药品,确保他们能够吃饱穿暖、身体健康。但也有一些灾民抱怨这远远不够,政府应帮助他们清理废墟。

  这次龙卷风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它横扫南部7个州,夺命达350条,其中仅受灾最严重的亚拉巴马州就有249人死亡。此外还有数千人受伤,数百座民宅和商业店铺损毁。

  记者看到,来自学生组织和宗教团体的志愿者正在帮助灾民清理废墟并分发食物与饮用水。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向紧急避难的人们分发了求助手册,国民警卫队成员全力以赴搜救幸存者并寻找死者的遗体,教堂则成了临时避难所。

  在亚拉巴马州西部城市塔斯卡卢萨,一处红十字救助中心正在分发衣服等物资,并安慰灾民。55岁的妇女卡罗说,工作人员甚至把降压药片送到自己手中,她非常感动。亚拉巴马大学体育学院的大约50名学生将学校发给他们的各种能量饮料、体能药品送给灾民。

  在佐治亚州的林格尔德,有的志愿者用链锯在废墟中寻找灾民们的被埋物品,有的则驾驶装满物资的卡车巡回救助。在一座体育馆里,那些没法起火做饭的居民正在吃免费烤肉。

  36岁的钢铁厂工人克拉伦斯正在拼命从废墟中挖掘家当,他的妻子在强暴风袭击塔斯卡卢萨的时候不幸丧命。克拉伦斯最后还捡出了几张照片和一辆自行车,并把它们放到一辆卡车上。“现在我正努力重整旗鼓,让自己的生活重新回到正常轨道上。”

  在亚拉巴马州的科尔多瓦,很多居民还是无法重返家园,由于大量树木被吹倒,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除了一所学校外,当地其余建筑都没能在灾难中幸免。44岁的尼克没有寻找避难所或旅店,而是留下来看护自家被催毁的房屋。“很多财产都被埋了,我们希望政府能够介入,确保我们的财产安全。”

  因为担心可能会有打劫者,很多人在道路上设障,或者在社区里巡逻。镜子、草帽、枕头、立体声音箱……27岁的卡莱塔把从倒塌房屋的瓦砾中挖出来的东西都堆在一棵大树旁。当一名士兵找出一张照片递给她时,卡莱塔险些哭了出来,那是她儿子童年时候照的。“谢谢,谢谢,”卡莱塔不停地说。

  在亚拉巴马州东北的瑞斯维尔,一些人已经开始为遇难者举行葬礼。但对于那些房屋被彻底摧毁的家庭来说,埋葬死者面临重重困难。“我已经一无所有了,”一名灾民告诉记者,“我甚至连衣服都所剩无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