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革命老区捐建100所卫生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红十字老区博爱行”公益活动9日在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市正式启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本次活动计划为广安、瑞金、延安等革命老区共捐建约100所红十字救护站及100所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院),以改善当地的医疗卫生基础条件。

  活动当天,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公司向四川革命老区捐资60万元,用于在广安、达州、资阳、乐山、南充等5个地区建设6所村级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广安市大龙镇光明村、玉庙村举行义诊为当地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并走访老红军家庭,为他们送医送药。

  “我们当地有句土话,‘小病一头猪,大病一间屋’。很多人生病了都是随便弄点药吃,建了卫生站后,看病就方便多了。”9日下午,在玉庙村排队等待义诊的王大妈形象地道出了农村看病难的问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说,由于受到地理环境、资源等多方面因素制约,一些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仍然相对落后。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投入到慈善活动中来,共同关注贫困地区群众的医疗卫生和教育问题。

  据悉,“红十字老区博爱行”公益活动将历时数月,除了广安站外,中国红十字协会还将陆续走访江西瑞金、陕西延安、广西百色等全国十多个革命老区,在当地开展捐赠救护车辆、援建卫生院(站)、义诊救助、走访贫困家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