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贫困白血病患儿有望免费治 限于三种急性白血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华时报讯 昨天,武警总医院与神华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神华爱心行动”,凡是患有三种急性白血病的贫困儿童经申请批准后,都可以享受免费救治。首批报名者为20人。目前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超过50%是儿童。

  武警总医院表示,院方已启动首批20名贫困白血病儿童的寻找救助工作,凡是0-14岁城乡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标危、中危型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M3型患儿,都可以申请在武警总医院接受系统治疗,享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农合报销部分外的救助金,最高救助金额将达到9万元。

  武警总院儿科刘秋玲主任介绍,白血病目前仍是儿童恶性肿瘤中发病最高的一种疾病,是儿童的“第一杀手”。虽然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已被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范畴,但仍有不少家庭难以负担报销范围外的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并导致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