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网络征文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6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领导与防灾减灾宣传大使共同启动大赛

  公益时报讯(记者 张雪弢)在第三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6日,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网络征文大赛暨聘请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新闻发布会。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晓光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决定聘请著名演员周迅、黄奕,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陈鲁豫,央视著名新闻主播鲁健、邱启明,以及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著名播音员杨丹、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苏芒等八位社会知名人士为"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杨丹代表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向全国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共同关注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避灾自救互救技能,为自己、家人和朋友构筑起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张卫星介绍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网络征文大赛规则,与会领导和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共同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全国网络征文大赛。此次征文大赛时间从5月6日至8月6日,主题是"以公民自身或身边人灾害风险经历为线索,描述避险自救互救过程和做法,讲述避险自救互救感受和避险忠告,分享防灾减灾经验,倡导防灾减灾理念,培育全民防灾减灾文化".参赛者可通过民政部门户网站在线提交参赛作品。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名单将于10月份"国际减灾日"期间公布。

  为唤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国家"防灾减灾日".4月8日,国家减灾委对今年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今年国家"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要求大力开展全民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积极组织群众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倡导公众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阅读一本关于防灾减灾的书籍,观看一部涉及灾害的影视作品,与他人分享一次避险经历和避险经验,开展一次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