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助推高校环保应用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碳生活

  本报讯(开武)“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绿动未来"公益项目为高校师生提供了关注环保、促进环保应用技术研制与推广的极大支持与广大平台。”日前,“绿动未来·2010年高校环保科研应用技术支持计划”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天津大学的丁辉略和他的团队申报的“单晶硅切割废液中硅与碳化硅的分离回收”项目被评为优秀适用项目,获得3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金额。

  据了解,“绿动未来·2010年高校环保科研应用技术支持计划”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为响应中央提出的“节能减排”政策,努力实现清洁发展、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鼓励高校教师和学生围绕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问题,开展能够解决实际需要的环保技术研究,积极促进我国“节能减排”适用技术发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节能减排”,对支持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促进能源或资源的回收及再利用、新能源或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绿色汽车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和开发项目进行经费资助。活动评选设置了3个级别、23个优秀项目,投入共计150万元进行科研开发经费资助。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569份环保科研方案,内容涉及清洁能源应用技术、新材料的开发与利用、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循环利用技术、环境治理综合治理平台技术、节能监测技术等多方面。”据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介绍,这些为我国“节能减排”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可切实提升“节能减排”的实用技术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以公益行动的方式推进高校节能减排科研应用技术的推广,对于创新节能减排工作机制,提高全社会对环保科技研究以及对环保事业发展的关注,唤起更多力量支持环保科研创新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王庭建介绍,今年下半年,中华环保基金会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出新的公益环保项目和品牌。作为我国环保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基金会,中华环保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全民环境意识调查、中华环境奖、和平绿色行动、生态长城等一系列知名公益项目。

  (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环保
  • 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