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布丁酒店连锁积极投身公益 注重社会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免费午餐”杭州活动提供免费的客房支持;赞助杭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十大杭州平民英雄评选评选》活动;在杭州各大门店组织“以爱之名——传递生命的力量”万人签名活动……2011年,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龙头之一布丁酒店连锁的一系列公益举措,在向业界、顾客、以及整个社会昭示着,这个一直提倡环保的企业坚持公益事业的巨大决心。

  2007年底,布丁酒店连锁登陆中国。她是中国第一家快时尚、乐活、环保等新概念酒店连锁,致力于为顾客创造爱心、环保、快乐的快时尚生活体验。酒店由美国A.G团队以欧美流行的 POD LIFE (POD:泛指豆荚、吊舱、分离舱,意指精巧温馨的空间)为设计灵感专为中国市场精心打造。A.G设计、IKEA家居和ROCA卫浴的国际优势联合铸就了时尚、温馨、个性和环保并重的 POD INN,为年轻白领、商务人士和个性化的人群提供友好、环保、简洁、张扬个性的客房。

  布丁酒店连锁在中国发展至今,目前已遍及22个城市,在全国拥有125家门店,并且,仍在呈继续快速扩张趋势。然而随着其最近系列举措来看,除了积极拓展版图,参与公益事业,关注社会,也成了其近期及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布丁酒店连锁CEO朱辉介绍道, “在支持‘免费午餐’和赞助《杭州平民英雄评选》之前,我们其实一直都在做公益,这主要表现在,我们一直坚持的环保理念。之前都是我们单独去做,还没开始和其他方合作,然而当‘免费午餐’的策划联络人邓飞先生找到我的时候,我们完全是一拍即合。而赞助‘杭州平民英雄评选’这个活动,则是因为多方契机,首先‘最美妈妈’吴菊萍事件所引起的社会关注和社会影响,对我们的触动很大。其次,布丁的总公司就在杭州,‘杭州平民英雄评选’评选活动又是杭州建设文明城市的一个部分,作为企业,我们发源于社会,也发展于社会,我们对社会是有责任的,现在有这样好的一个机会来回报它,我们很荣幸也很开心。”

  采访完,记者随意走访几家布丁门店,注意到所有的布丁酒店大堂都有专门的消毒柜,里边放着可供客人取用的经过消毒的马克杯,同时,客房内也没有在连锁酒店常见的一次性洗漱用品,经询问,客房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酒店都建议客人自带洗漱用品,支持环保。“那如果有人没带呢?“记者问。“酒店前台有一元一套的套装,都只是成本费,不过现在普遍顾客都自带,他们也很支持我们的环保理念! 曾给“免费午餐”活动团队提供免费客房的杭州凤起路店长罗亚萍笑着说。

  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早已经是全球的一个热门趋势。而在中国,企业公益才刚刚起步。不管中国的企业公益制度是否还待进一步完善,中国的公益法规是否还需规范,然而,随着似布丁酒店连锁这样投身公益事业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出现,相信中国的企业公益将会加快平稳前行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