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三生“爱心1+1”公益中国行抵达江苏无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的火种,就要四处遍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近日,“用爱点亮梦想——三生‘爱心1+1’公益中国行”大型活动就到了无锡市,对无锡这个美丽的城市而言,这是普通的一天,但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尤其是对那些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来说,这有可能是改变他们人生的一天。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三生“爱心1+1”是宁波三生公司发起的专门用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基金。三生“爱心1+1”基金,是首个由宁波民营企业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专项用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公益基金。2010年10月,三生公司捐款15万元,救助了1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救助首名患病少年胡占峰的过程中,三生董事长黄金宝先生深受触动。他在了解到全国目前有数百万先心病患儿,其中很大一部分因家境贫困得不到救助的情况后,主动与中华慈善总会联系,希望成立专门的公益基金。

  2010年11月28日,由三生公司发起、中华慈善总会负责管理与日常运作的三生“爱心1+1”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主要用于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三生公司向基金注入了首批捐款150万元。

  在有关媒体报道了“用爱点亮梦想——三生‘爱心1+1’公益中国行”到达无锡后,很多无锡市以及附近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都打算带孩子前去接受救治。

  除了三生“爱心1+1”基金,由中华慈善总会与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三生“爱心1+1”志愿者组织也到了无锡市。三生“爱心1+1”志愿者组织是宁波市首个志愿者组织。三生公司早在2007年6月即发起了“爱心1+1”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三生志愿者的宣传和行动,号召和引导社会大众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即每个人每个月抽一天时间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爱心1+1”活动累计开展4年来,先后组织了超过6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关爱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健康进社区、捐助癌症患者、推广科普知识等数十个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

  目前,通过三生“爱心1+1”基金,已有包括浙江、广西、新疆、西藏等在内的全国近百名“先心”儿童得到了治疗,微笑重新浮现在他们的脸上,他们的命运也因此得到了彻底改变。就在前不久,三生“爱心1+1”基金还宣布,从即日起到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救治100名贫困家庭的“先心”患儿。作为第一步,该基金将首批救治北京、广州、吉林、江苏和宁波这5个地区的50名“先心”儿童。

  通过这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次“用爱点亮梦想——三生‘爱心1+1’公益中国行”无锡站,一样也可以改变很多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命运跟人生。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三生
  • 留守儿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