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红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31日上线 先晒玉树地震捐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3点29分,中国红十字总会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我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将按计划于7月31日上线试行,该平台将率先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的收支、使用情况。由于数据量大、准备时间短,而且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该平台还有不完善之处,届时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前,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态:"我们既要接受政府监督,也要接受社会监督。"

  信任危机下的红十字会,正不断试图摆脱"郭美美"事件的阴影。7月7日,红十字会微博上承诺:"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7月25日,红十字会在微博上称,浙江省红十字会向温州市红十字会转交了45万元人道救助金,分别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各提供15万元。其中,20万元用于遇难者家属慰问,10万元用于住院伤者慰问,15万元用于事故伤残人员后续人道救助。

  然而这些努力,网友并不领情。

  北京网友"王永全律师"戏称这是"千年等一回".

  有网友则质疑其这一次"捐款"的动机。网友"迩夜"问:"玉树地震都多久了钱还没弄好,可见……借此机会洗白自己。" "古城招牌囧囧鸡"说得更露骨:"你公开或是不公开,猫腻都在那里,只多不少。"

  在郭美美事件没有水落石出之前,公众已经很难重新相信红十字,作家"慕容雪村"给红十字会的建议只有一条:"先把郭美美事件交代清楚。交代不清,坚决不捐。""跳耀的贝丽克"不忘继续拿郭美美挖苦红十字会:"好好审查几遍!给美美买包的钱要藏好哦!"

  央视主播"张泉灵"转发这条微博时,希望看到红十字更大的进步:"31号,拭目以待。玉树之外,全面公开可有时间表?"截至记者发稿,红十字还没有回应全面公开时间表问题。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红会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