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张尚武进陈光标公司工作 月薪“肯定不止一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尚武

  相关新闻:

  张尚武将善款交给爷爷 将与陈光标面谈受助事宜

  “冠军乞丐”张尚武真的要来南京工作了。昨天,此事得到了黄埔集团老总陈光标的确认,陈光标证实张尚武将于28日下午三点抵达南京,接着他们将就劳动合同进行详细的商议。

  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曾在张尚武街头卖艺事件曝光后的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提出了帮助意愿。而这样的意愿最终也打动了这位名噪一时的前冠军。

  “主持、唱歌、驾驶都要学习”

  “张尚武同志到来之后,我的意向就是把他培养成复合型人才。”电话那头的陈光标,对本报记者侃侃而谈。

  张尚武进入集团后的角色,是陈光标的私人健身教练?抑或通过学习成为管理型人才?似乎还不止。陈光标说,他的月薪肯定不止一万,他爷爷也一定会得到妥善治疗和安置。而他来到集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主持9月份以陈光标的名义举办的云贵川慈善晚会。

  陈光标说:“这段时间,我们要专门找南艺的老师对他进行主持和声乐方面的培训。短期内力争让他得到这方面的进步,并且能够顺利主持那台慈善晚会。我对他很有信心。而在这段时期之内学会几首歌届时献唱,应该更不会有问题。”

  对于签订的工作合同是否能够得到保障的问题,陈光标表示,除了一份正常的劳动协议之外,还有一份附加的合同,将充分保证劳资双方的利益。不过,具体内容因涉及保密条款而不便透露。“总之,我提供给他的合同,绝对是有保障的。”此外,陈光标还打算将张尚武培养成驾驶员。主持、教练、管理、驾驶,对于“冠军乞丐”全方位的帮助提高,陈光标似乎决定下很大工夫。

  “张尚武同志最能打动我的是他的孝心。而且他作为一个曾为国家争得荣誉的运动员,如今的状况确实令人扼腕叹息。我对他的帮助,可以看作是对他所获荣誉的奖励。虽然他过去确实也走了很多的弯路,但他已经吸取了教训。我们应该向前看,他的长处我们应该发掘出来,让他重新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有贡献的人,让他在人生舞台上再获金牌。”陈光标的这一席话,构成了他帮助张尚武的理由。

  “中国体育的体制确实要改”

  张尚武的悲剧不是一个个案。在他之前,才力、艾冬梅、邹春兰等人都曾因退役后的凄惨境遇而获得了广泛同情,并引发了对体制问题的思考。张尚武显得尤为复杂,因为他走过的弯路并不算短。这次帮助张尚武,也引发了陈光标对于体制的一些看法。

  “我们国家的体育机制还是要进一步完善。可以借鉴西方的一些国家在体育发展方面的长处。尤其是退役运动员的安置问题,我们必须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说实在话,运动员们都是很单纯的,他们为国争光付出巨大的艰辛,但在生存技能方面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陈光标说。

  张尚武因个体的不幸,紧接着打算为和自己有着相同境遇的退役运动员维权。在这一点上,陈光标也对他表示了赞赏和支持。“我帮助张尚武,也是想唤起整个社会的良知去善待这些我们曾经的运动健儿。”陈光标表示,张尚武不会成为受他帮助的唯一运动员。只要和他境遇相当,他都会尽可能去帮助。前提是拿过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不能让那些冠军退役之后被冷落,他们应该受到礼遇,得到广泛的尊重。”

  不出意外,张尚武的工作也就基本得到了落实,沸沸扬扬的体操冠军街头卖艺事件理应告一段落。然而个体峰回路转的境遇,并不能掩盖整个群体的尴尬。对中国体育的深入思考,远还没到停歇的时候。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
  • 张尚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