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四川松潘县全力清除涪江污染源 预计3天可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四川松潘7月27日电 记者27日下午抵达四川松潘县小河乡造成涪江污染的泥石流现场,看到当地有关部门正在恢复遭到泥石流损毁的四川岷江电解锰厂渣场挡坝,并且全力清除河道附近的泥石堆积体,预计三天左右可清除完毕,从而消除污染源。

  记者在松潘县小河乡泥石流现场看到,暴雨导致河道一侧的山体发生泥石流,四川岷江电解锰厂就位于山腰位置。泥石流造成这家电解锰厂渣场挡坝部分损毁,并卷走部分矿渣冲入河道。目前,河道宽处有十余米,但窄处仅六七米,河水较为湍急。

  松潘县副县长刘明刚介绍,7月21日凌晨2时左右,松潘县小河乡境内突发强降雨,这一地区处于地震多发带,1976年松平地震及2008年汶川地震造成该地区山体不稳定,此次强降雨导致了泥石流灾害。

  记者了解到,接到灾情报告后,松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地质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带领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与此同时,小河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灾害现场开展应急抢险。

  “我们对此次地质灾害给涪江下游居民造成的影响和生活不便,深表歉意。”四川岷江电解锰厂总经理谢才坤说,他们将在今后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每季度搞一次地质灾害抢险演练,提高对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

  刘明刚告诉记者:“灾害发生后,我们立即对涪江水质开展了环境监测,并迅速通知了下游地区有关部门。下游的绵阳市平武县环保局在21日当天来人采集了水样。”

  刘明刚表示,目前松潘县正全力以赴清除泥石堆积物,预计三天左右可清除完毕,从而消除污染源。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四川
  • 污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