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志愿服务引领青年精神时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企万支爱心团队奉献社会

       3月的一天,天刚蒙蒙亮,国航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成员驱车前往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太阳村。国航的空哥空姐们开展爱心志愿活动,接太阳村的小朋友去参观国航。

       太阳村的孩子都有一段特殊的故事,他们是服刑人员的子女。这一天,孩子们见识了飞机专业维修,参观了国航展馆。活动结束了,国航青年虽然辛苦,但也收获满满。

       “志愿引潮流,奉献最闪亮”。在扶贫开发、环境保护、抢险救灾、大型赛会、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多个方面,都活跃着央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郭明义就是一名央企员工,在央企系统,很多青年都在学习郭明义。

       日前,一批中央企业金牌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单位获得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的表彰。国家电网张思德电力服务队经常看望老红军,为他们维修电路、换灯泡、收电费,讲用电知识;中电投集团“映山红”青年志愿者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农民工子女就学……

       今年3月4日,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志愿者“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旗帜。目前,央企已有1万多支爱心团队,超过50万人。以志愿者为名,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正成为央企青年的一种精神时尚。

       一项调查显示,青年志愿者工作已成为最受中央企业青年喜爱和认同的共青团专项工作,已通过不同形式载入超过90%的央企社会责任报告之中,受到企业利益相关方的广泛关注。

       2010年4月,中央企业率先启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央企业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农民工子女结对总数达近30万对,逾10万名央企青年参与其中。

       据不完全统计,央企系统现有9000多个青年志愿者组织,在各级志愿者协会注册的央企青年志愿者会员达到36万人。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中央企业青年志愿者协会计划于今年4月中旬成立。“我们希望通过协会组织使广大央企青年拧成一股绳,为需要帮助的人点亮一盏灯!”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说。

       央企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央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发挥科技型企业的专业优势,把“微志愿”的概念做实,让志愿服务无处不在,志愿者可以就近就便参与服务。此外,除了实体的青年志愿者组织,还将加强网络虚拟志愿者组织建设,力争实现青年志愿者组织在央企系统的全覆盖。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志愿者
  • 精神时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