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宝钢:履行CSR3个基础3个优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名称: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公益事迹:资助中华宝钢环保奖、宝钢教育奖

  展位号:7081

  三十多年来,宝钢持续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保护弱势群体,追求经济、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将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道德法则。

  宝钢的战略目标是: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备受社会尊重的,“一业特强、相关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世界一流的国际公众化公司,成为世界500强中的优秀企业。

  宝钢认为,履行社会责任有三个基础选项和三个优先选项。三个基础选项为:价值创造,诚信经营和环境改善。首先,不创造价值的企业就没有资格谈论社会责任。第二,企业要基于诚信创造价值,要做到社会总福利的增值。第三,保护并改善环境,保证社会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三个优先选项为:员工、社区和供应链。履行好社会责任,首先要对员工负责,每位员工都是社会成员,企业要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员工的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和机会。第二,宝钢是制造型企业,所在社区为我们提供了生产经营的环境,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所以我们坚持社区优先的原则。第三,要对客户负责,要支持供方发展,与所有合作伙伴分享发展成果,在整个价值链中,做一个价值贡献者。基于上述理念,宝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设立中华宝钢环境奖,致力节能减排工作;搭建员工发展平台,使得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公益福利项目,提升社区居民生活水平;与用户携手开发绿色产品,以驱动绿色产业发展。

  宝钢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为各类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福祉。宝钢教育奖被公认为我国高等院校中分布面广、奖金总额多、荣誉度高、深受师生看重的全国性奖项之一。宝钢捐建的南极昆仑站为中国科考事业抢占了内陆制高点,为开展南极内陆科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社区,宝钢资助的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艺术节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民间艺术活动代表;宝钢资助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公益项目“万名老人游世博”定向使用于宝山社区的老人,获得一致赞誉。多年来宝钢从各方面支持、开展公益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央企形象。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宝钢
  • 中华宝钢环保奖
  • 宝钢教育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