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石化的央企仁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名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公益事迹:1998年至今累计捐赠超过23亿元

  展位号:7048(7051)

  多年来,中国石化在赈灾济危、扶贫援藏、关爱健康、捐资助学,以及发展国家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998年以来累计向社会捐助超过23亿元。

  截止到2011年,中国石化已经连续开展24年定点扶贫、连续开展10年对口援藏工作,为安徽颍上、岳西,湖南泸溪、凤凰4个国家级贫困县建设了一大批惠民基础设施,建成了海拔最高的援藏希望小学--“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有力改善了当地民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支援灾区重建、抗旱救灾、抗洪救灾等方面,中国石化更是主动承担起了大型国有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仅四川地震灾区方面,中国石化就累计捐款捐物3.08亿元。

  自2004年以来,中国石化向“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捐赠超过1亿元,停靠全国11个省的23个站点,使2.2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此外,还建设了新疆显微眼科手术培训中心和4所白内障治疗中心。

  中国石化还将捐建“希望学校”作为一项长期的慈善事业来做,“十一五”期间,共建设259所希望小学。截至2011年,中国石化共向“春蕾计划”捐款5509.8万元,使3万余名因贫困失学的春蕾女生重返校园。

  中国石化始终坚持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最困难的时候,选择了坚强,在有能力的时候,选择了回报。未来,中国石化仍将高擎爱心的火炬,在照亮自己的同时也去温暖每一个人的心。

  中国石化大力回报社会的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仅2011年,公司就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光明功勋特别奖”,荣获新华网颁发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荣获人民网颁发的年度“人民社会责任奖”等。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业务包括油气勘探开发、石油炼制和油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以及科技研发、替代能源研发和应用及非油业务等多个领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中石化
  • 央企
  • 油气勘探
  • 中华健康快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