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开幕 期待完成千亿招善项目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黄河善谷、大爱华夏”为主题的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开幕式26日晚在银川市举行。本次博览会有1000名以上社会慈善爱心人士和10000名以上社会公众参与,在三天的会期内期待完成100亿元以上的招善项目资金。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等出席了开幕式。

  黄河善谷,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沿黄河城市以及南部山区建设的新型慈善工业园区集群,是集聚产业慈善资源,探索扶贫助残的一种新模式。目标是利用10年左右的时间,基本解决残疾人、贫困人口生存、生活、发展等突出问题,初步构建起慈善事业持续发展体系。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民政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宁夏)慈善成就展、召开城市慈善和公益慈善创新研讨会议、签约慈善项目、宁夏“黄河善谷奖”颁奖晚会,开展“宁夏黄河善谷行”活动,发布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等6项重大活动。其中慈善成就展划分为中华慈善历程、黄河善谷、城市公益慈善成就、公益慈善组织、乐善企业5大展区,总面积达12000平方米,共有参展单位332家。

  李立国对在宁夏举办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此次博览会的意义在于贴近慈善行为展示交流。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既是要促进教育、科学、环保等公益事业的发展,更是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目前中国的慈善资金和服务更多是面向欠发达地区和边疆民族地区,所以这次博览会正是公益慈善行为贴近困难地方和困难群众的交流展示。

  李立国说,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在推进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开拓性地提出并实施了“黄河善谷”发展战略,通过慈善事业进行扶贫开发,使丝绸之路中的宁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慈善兴业、慈善扶贫、慈善惠民的慈善之路。今天在这里举办善博会,展示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成就和宁夏黄河善谷的建设成果,为广大西部地区和宁夏贫困地区与中国慈善资源搭建桥梁,具有重要意义。

  张毅表示,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宁夏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全区一百多万的贫困人口和多达42万的残疾人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我们从宁夏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打造黄河善谷的构想,通过兴建慈善产业园区,为广大企业家和慈善家提供了为国分忧和为民行善的良好条件,在互利互赢中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开幕式前,李立国和张毅共同会见了参加慈善博览会的慈善家代表,并与慈善家举行座谈。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黄河善谷
  • 招善项目
  • 开幕式
  • 慈善博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