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学员喜获捐赠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族地区小学校长们获得北京景山学校“数字景山网络联盟”捐赠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万小平校长和贵州威宁石门乡中心学校王成龙校长在捐助仪式上

      央视网 北京(记者 李素江 实习记者 旷诗蓉) 9月18日,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已开班4天,89名民族地区小学校长们在北京师范大学已进行了《校长的决策艺术与管理能力提升》、《校长的认知“镜像”与管理决策》、《国家民族政策与民族地区和谐发展》、《有效课堂教学从哪里来》等六项课程的培训。

       今天,89名民族地区小学校长们还有幸走进了全国名校北京景山学校,进行了参观,并且听取了公开课,亲身感受名校教学氛围。让他们更兴奋地是北京景山学校还为他们每人捐赠了一套“数字景山网络联盟”,范禄燕校长亲自与民族地区小学校长们签署了“数字景山网络联盟”捐赠协议书。这些捐赠对于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小学师生是非常即时、可贵的,使得他们可以通过上网学习了解到先进的课程知识,聆听名师教导。

      9月7日11时19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处发生5.7级地震。培训班里的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中心校副校长王成龙,他所在的小学也受到了地震波及。他向媒体讲述了学校受损情况,该次地震他所在的小学全体师生迅速做出决断,教师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无一人受伤。由于地震影响,470平米的教学楼出现大面积裂缝,已属于危房不能继续正常使用。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组织教师员工、学生对其小学进行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募集善款近5万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董事长江丹亲自把该校师生的浓浓深情移交到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中心校副校长王成龙手中。王成龙非常激动,他表示回校以后一定会把在培训班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之中,同时也一定会转达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师生对他们学校师生的深情厚谊,用好此笔善款。

       随后培训班学员们在江丹主任,万小平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图书馆、行政楼大厅、小学部等地。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同心
  • 博爱
  • 民族地区
  • 小学校长
  • 培训班
  • 学员
  • 喜获
  • 捐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