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小学校长们的“破冰”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网 北京9月19日上午 (记者 苗苗,实习记者 旷诗蓉)“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的学员经过了紧张的理论学习后,在北京师范大学东操场组织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互动拓展培训课程,训练课由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牛志培博士讲授。

       这次互动培训课程,旨在让少数民族校长学员致身团队之中,经过团队学员互相协作配合,树立起良好的从业心态和奉献精神,更好的服务于教育事业。培训课程中最为重要的一步——“破冰”。需要培训师利用专业的培训技巧,通过精心准备的破冰计划,打碎原先的学员角色、职位角色和心理角色,重新洗牌,由原先的按地区分组转变为随机分组,通过各种不同的培训任务消除学员之间的隔阂,让培训班学员在“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中创造一种和谐的氛围,为今后的培训打下基础。

       在这次互动培训拓展训练,每一项培训任务都需要校长学员之间经过磨合,调整,确立在团队的角色,各位校长学员必须都放下自己本身的身份,挑选出指挥人员,协作人员等,组成一个协作团队,并且出色的在150秒内完成动感颠球、不倒森林、激情鼓掌、大河之舞、蛟龙出海几项任务。特别值得创新的是在校长学员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各组还进行了队名、队歌、口号、队旗、还有队形的设计融入。这项培训课程的设立,让校长学员充分理解了团队精神的意义所在,并且颇有整体规划意识的提高。校长学员们通过完成几个组织活性化项目,使的每个校长学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协作能力都进一步得到提升,使学员真正从互相融入为一个大家庭。这次活动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将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圆满的完成了“破冰”任务!随后对担任此次拓展培训的教练牛志培博士进行了采访,牛教练说:“培训团队的通力合作。使学员认识到整体绩效的提升是建立在个体的基础之上,所以个体能力、素质和与他人配合的方法的快速提升对团队成长尤其重要。希望各个学员能将良性的竞争乐趣溶入到平常的教学中去。”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小学
  • 校长们
  • “破冰”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