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小学校长与央视“名嘴”互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2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网 北京9月19日上午 (记者 李素江,实习记者 旷诗蓉)9月22日上午,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的课程是普通话互动培训,为他们上课的老师是央视著名主持人郞永淳、海霞、小鹿姐姐、王筱磊。学员们早晨8点就早早等在教室里,期盼着他们的到来,8点30分,四位主持人准时出现在教室里,教室一下子就热闹起来,学员们激动非常,以热烈掌声迎接他们心中的偶像的到来。89位校长分成4个大组分别由四位特邀老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普通话互动培训课。

       培训班学员们的诗歌朗诵比赛更是热闹非凡,他们用双语普通话和民族语言朗诵了《我们爱你啊,中国!》。八位评委: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主席吴佳松,中国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蓉,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部制片人、新闻联播主播郞永淳,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部新闻联播主播、金话筒奖获得者海霞,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小鹿姐姐,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副制片人、著名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王筱磊,著名导演宁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黑德昆,分别从仪容仪表、组织形式、朗诵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打分,最后第X组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卓越奖,其它三组分别获得了优秀奖、优胜奖等奖项。评委们为获奖队颁发了获奖证书。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出生在一个教师之家,本身也是师范本科生毕业,今天能为民族地区校长当老师,他表示很激动。圆了他自己一个梦想。

       朗诵比赛后学员们向媒体表达了心声,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上受益匪浅。这位校长以前都拒绝我们采访,今天他主动找我们要求我们对他进行采访。他得意地说:“以前我不敢接受你们的采访,就是因为我的普通话不好。今天很荣幸能见到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播音员和主持人,而且还成为了我的老师,这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老师们一语中的地指出了每个人普通话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这次培训课结束后我觉得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后也会按照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努力练好普通话。”

       普通话普及对于少数民族尤为重要,特别是像他们小学教师,他们普通话的标准程度将直接影响孩子们的普通话的普及与标准程度。普通话的推广能够促进各民族人民的团结与和谐。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小学校长
  • 央视“名嘴”
  • 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