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放女士微笑着说道。这句看似简单的话语其实是安利(中国)对于中国环保事业的郑重承诺,也是安利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社会活动中践行的原则。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安利(中国)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环保嘉年华”自今年启动以来,在一年时间走过全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八座城市,通过环保互动体验游戏,“人与自然”主题环保展等在内丰富多彩的宣传载体和参与形式,搭建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企业与公众的绿色互动平台,带动社会各界体验环保生活、身体力行实践环保。

         安利公司首创了寓教于乐的“环保嘉年华”,以主题公园的形式开展环保教育、普及环保知识,不仅在各个城市和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而且也获得了政府和民众一致的好评。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嘉年华所走过的城市,共有6万户家庭直接参与,直接影响公众人数超过20万人。据余放女士介绍,明年安利公司仍将继续开展环保嘉年华这一广受公众喜爱的环保教育活动,并且将对活动的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创新和升华,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快乐的体验环保,学习环保,真正地做到环保。

        在环保嘉年华于厦门站举行之际,记者有幸遇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公司副总裁余放女士,余女士在登机之前的百忙之中还是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先生表示,“环保嘉年华”这一创意由安利公司提供的创意,据我所知这种以主题公园的形式开展环保教育在全国也是首创,请问这一创意出自怎样的背景?

        余放(以下简称余):首先“公众行动”正在成为环保活动的重要方式。今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出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地球需要你: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凸显了公众行动对于环保的重要性。而在中国方面,中国政府也把“推进全民环境宣传教育行动创新试点,扩大全民环境教育覆盖面,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列为今年环保宣教的重点工程。

        其次,企业在环保活动中的定位。在安利公司看来,企业在环保活动中可以承担“实践者、组织者、倡导者”的角色,而环保嘉年华正是安利公司再倡导者这个角色中的创新尝试。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融“体验式”与“知识型”为一体的环保活动,不仅容易吸引公众的兴趣和关注,也能通过身临其境和亲身体验让参与者更快乐地主动地学习环保知识,从而实现环保的“知行统一”。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