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六市接力 安利志愿者上演爱的72小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2小时,在短暂的时间中做些什么事情能令人们毕生难忘呢?

      刚刚结束的安利志愿者爱心传递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调研、了解需求,在72小时内制定并完成了志愿爱心活动。此次活动是安利(中国)山西分公司策划组织,安利志愿者为活动主体的一项特殊公益活动,以爱心传递的方式在全省联动进行。

      6月15日,爱心园地联动仪式在太原正式启动,之后活动依次在太原、阳泉、晋城、长治、大同和运城六站展开,团省委志工部负责人在授旗仪式上表示,此次爱心志愿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开始。

第一站太原:

端午送亲情

      和以往公益项目不同,“72小时计划”将志愿者作为公益项目的策划者和管理者,通过家访、座谈等形式深入调研,了解、发现、感受受援学校与受助儿童的需求,集体制定项目方案,将安利公司给予的10000元项目经费用在所需,带给受助学校和孩子真正的改变和快乐。

      作为首站太原,端午节前夕,33名安利志愿者便开始了前期的调研与考察。了解到端午节很多盲校学生由于离家较远,家境贫困,在端午节只能留校,志愿者决定为孩子们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72个小时里,志愿者为孩子们亲手包粽子,做游戏,还为孩子们放映由志愿者配音的动画影片,让盲童感受世界的多彩。


第二站阳泉:爱心自行车送入福利院

      6月23日,爱心传递至阳泉,上午8点,安利志愿者走进阳泉市福利院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能在随后的活动中为孩子们带去最贴心的关怀。

      调研中,志愿者了解到,福利院有很多孩子已进入高中,但由于学校距福利院较远又缺少交通工具,孩子们只能步行上学,了解这个情况后,志愿者为他们送去自行车,并且亲自教孩子们骑车。当看到很多孩子穿着不合脚的鞋时,志愿者们十分心疼,逐一询问了孩子们的鞋码后,亲自为他们挑选了运动鞋,看着孩子们穿着新鞋露出的微笑,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

      72个小时,一晃而过,即将离开福利院时,孩子们紧紧抱住志愿者,“安利爸爸,安利妈妈不要走。”志愿者们落泪了,轻抚着孩子们,志愿者刘凤荣说,“放心吧,我们会想着你们,以后会经常来看你们。”

第三站晋城:志愿“爸妈”带孩子看电影

      作为爱心传递的第三站,7月2日,安利志愿者们走进晋城市社会福利院,与12名孩子分别配对成“家庭”,让孩子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开始了“72小时亲子家庭活动”。

      7月3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迫不及待地接走了自己的配对孩子。当天上午,孩子们参观了“爸妈们”的工作场所。迎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介绍。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带孩子们参观果园,认识水果和蔬菜;带孩子们游泳,体会水中乐趣;带孩子们逛书店,送给孩子们喜欢的读物……其中,最让孩子们高兴的是,“爸妈们”带他们观看了3D电影《玩具总动员》,孩子们在影院里欢呼雀跃,这让这些爱心爸妈们感动不已。

      党慧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是她第一次和爱心爸妈们一块出去玩,她告诉记者,“看电影、游泳、逛街都是第一次,以前她想都不敢想,这一次像做梦一样,而且,爸爸妈妈还送了她一个很意外的礼物———印着“全家福”相片的杯子”。说到这里,小小的党慧芳眼圈红了,轻轻地抹了抹眼泪。

      而3天的相处对志愿者们来说更是刻骨铭心,“原本希望给孩子们奉献爱心,可没想到孩子们却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福利院的孩子们很懂事,吃饭时,孩子会给我们夹菜,真希望社会能多关爱他们一些。”志愿者小王说。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