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让西部孩子“吃出”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半盒白米饭上铺着十几颗盐水黄豆,再加上白开水,这就是2007年广西都安县隆福小学5年级学生黄兰婷的“标准”午餐。像黄兰婷一样,隆福小学大多数学生的全部午餐和晚餐也都是由“大米+黄豆”构成。 

      在广袤的中西部,这样的农村寄宿生并不罕见。由于成年人外出打工,使得上千万留守儿童选择住校生活,而寄宿制则使他们营养不良的状况日益凸显,令人担忧。资料表明,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比,我国西部儿童的身高相差4厘米,体重相差0.6公斤;与我国城市儿童相比,西部农村儿童的生长迟缓率是城市的6倍,6个月~12个月婴儿的贫血患病率高达50%。

      10月10日,继“农村贫困寄宿生营养项目”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安利公司宣布启动帮助西部贫困儿童得到早期营养及教育保证的新项目——“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该项目为期三年,旨在保证贫困地区儿童公平地获得早期发展机会,这将有力地阻止贫困代际传递,从而从根本上消除贫困。

      为了这个目标,卢迈和山姆宏邦等人一直在奔忙着。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

      卢迈: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哈佛高官班”的推动者

      说起卢迈先生的名字,也许并不为人广知,但要提起“哈佛中国高官班”,大部分人一定有所耳闻,被称为中国最富有争议的市委书记仇和,就是“哈佛班”的第三期学员。而这位外表儒雅,举止谦和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秘书长卢迈先生,正是“哈佛班”的积极推动者之一。这一项被外界称为是针对中国官员的“最大规模的海外培训计划”——“中国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便是由卢迈先生所在的机构主持操办的。

      卢迈先生1981年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的他曾承担世界银行的中国粮食安全、抗御东亚金融风暴、西部开发和亚洲开发银行的中国扶贫等重大研究项目。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