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接力扶贫支教 安利创特色公益模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几年前,企业社会责任在国内还是一个新鲜的名词。近两年的金融危机、食品安全等事件,使得人们更加关注企业成长与社会责任之间的紧密结合。各个领域、行业,都在高调倡导企业实施社会企业责任,今年的深交所、上交所也都分别发布了社会责任指数。企业社会责任从理念进展到实践,已经迅速在国内落地生根。

        安利公司作为一个创建长达50年的家族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结合海外市场成功总结的企业社会责任经验,通过不断的调整和推动,逐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模式。

七年持续支教

       “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前,来自中山大学的志愿者刘岩踌躇满志,他一再表示支教志愿者是一座桥梁。“我们在第一线,最了解受援地的实际需要,我们不能马上为当地带来根本的改变,但是我们志愿者可以通过支教接力活动,不断地影响身边的人,架好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

        2009年8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的共同组织实施下,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64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齐聚贵州大学,经过郑重宣誓,开始踏上第十一届青年扶贫接力计划的支教征程。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中,研究生支教团是一项重要的志愿服务项目,自1999年以来已组建和选派了十届。到目前,安利公司参与支教项目已达七年多的时间,并在全国公共事务部门的指导下,成立了全国项目。

        在8月25日的支教团出征仪式上,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宣布:安利(中国)将与共青团中央合作推出“安利名校支教彩虹计划”,承诺首期以1500万元人民币的预算额度,分三年资助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自主创设的支教扶贫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实施,安利计划三年内能够实现支教项目资助的孩子达到70万。

        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表示,支教活动非常有意义,改变了很多孩子的命运。彩虹计划除了在教育方面给予支持,比如改善当地的教育条件和设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的项目等,同时还会根据支教学生的反馈,就中西部的扶贫开发等项目进行资助。支教学生只要有比较完善的项目书报上,经过“彩虹计划”项目评审委员会的优化、遴选以后,都会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