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安利“一体两翼”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体两翼”是安利在中国开展公益活动的模式。
       “一体”是指安利志愿者是开展公益活动的重要载体,“两翼”是指儿童与环保两大公益主题。这一模式充分结合了安利的资源优势,体现了安利的公益关注点。

       儿童
       体现了安利为人们提供机会、创造改变的核心价值理念:不同境遇下的儿童有要求平等发展机会的权利,安利努力提供给他们更好的起点;
     2003年,美国安利公司在全球发起“爱心手牵手”关爱儿童公益活动。截至2010年6月底,安利(中国)就此投入超过9,688万元人民币,共赞助、参与各类儿童公益活动近1,900项,受益儿童超过77万人。

    环保
       安利是一个关注未来的企业,从第一款产品开始,就非常重视生产环节和产品本身的节能低耗和可循环的环保特性。这种对生态保护和持续性发展的坚持也体现在安利的公益活动中。
     2002年启动“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主题植树活动,至2005年4月,实现在全国植树100万棵的目标;
     2002年起至今,鼎力赞助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的极地科考行动,无偿为科考队提供采用可生物降解和无磷配方的家居及个人护理用品;
     2004—2007年,连续四年赞助“珠峰环保大行动”,共有20名安利志愿者深度参与,清扫垃圾10余吨,举办60余场环保宣传活动;
     2002年6月发起 “清扫名山大川”环保活动,在北京长城、南京紫金山、成都青城山等十几处名山大川清扫垃圾、清洁环境;
     2008年,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成立 “安利环保公益基金”,迄今总计捐赠2,500万人民币。在“安利环保公益基金”的支持下,大型环保公益宣传项目“安利环保嘉年华”已先后在14个城市开展,影响人数接近36万,开创了环保公众教育的新模式。

       志愿者
       作为直销企业,具有相当规模的营销队伍是安利乃至整个行业的独有特点。组织安利营销人员参与志愿服务不但能对公益事业有所作为,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和参与其中,更有利于在营销队伍中营造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     从2003年起,安利(中国)开始逐步在各地分公司成立安利志愿者协会,目前安利已经拥有国内最大的企业志愿者团体,包括185支志愿者服务队,5.7万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超过110万个小时。
     基于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出色表现,安利(中国)曾先后荣获共青团中央评出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贡献奖”及 “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并受邀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5届全国特奥会及2010天津达沃斯论坛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