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声聚爱 把耳朵叫醒 >

听障孩童得捐助 小天使终圆世博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4月17日,一场改变命运的爱心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康宝莱保健品有限公司全球总裁戴思哲、全球高级副总裁 Rob Levy和中国区总裁李延亮先生共同将22万元的支票牌递给厦门红十字会周敏副会长。这笔善款将帮助小女孩林芳纯进行耳蜗手术,让她走出无声世界。厦门市残联蒋鸣副理事长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并向康宝莱授予慈善证书。


       一个手术就能改变命运
       林芳纯是个先天听力残障孩子。她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父亲在外打工,母亲照顾家里,全家一年收入仅有2500元。小芳纯还有个哥哥,同样也是重度听力障碍。父母原本期望第二个孩子能健健康康,长大可以照顾哥哥,谁知道事与愿违。由于家庭无法负担耳蜗手术昂贵的费用,女孩儿出生以来从未聆听过美丽的世界。但是今天,这个不幸的孩子却成了最幸运的人。


       在康宝莱善款抵达后的一星期左右,小芳纯就会在厦门市残联人员的陪同下开始进行术前检查。除了常规的耳科以及听力检查,医院也会对孩子进行全面健康检查,为手术做好万全准备。一切检查合格后的一周内,她就将在厦门市中山医院耳鼻喉科接受人工耳蜗的植入手术。术后7天左右,女孩儿就能出院。调养一个月后,植入的耳蜗就可以开机调试频率,这就意味着她能听到声音,拥有了焕然新生的双耳了。听障孩子往往伴随着言语障碍,要让小芳纯适应声音,学会说话,还要经过长时间的康复训练。如果顺利大约一年之后,她就能和普通孩童一样正常生活了。


       等我听见了,我想去参与世博、感受世博!
       出生至今,除了家和康复学校,小芳纯基本没去过其他地方。从母亲还有康复学校老师那里,小女孩知道了关于上海世博会的消息。“她想看看大上海,也想看看安徒生童话里的小美人鱼,甚至听听世界各地人讲的话,她对这些都很好奇。”康复中心的老师笑着说,“如果听得到了,整个世界对她来说都是新的。”


       小芳纯这质朴的愿望感动了很多人。在基金会和厦门、上海两地媒体的热情帮助下,小芳纯将有幸参与世博相关的少年儿童系列活      动,以特殊的身份为世博加油。等到7、8月,孩子的耳蜗开机调试顺利进行后,康宝莱公司也将直接全程资助孩子来到上海,观看世博会,圆孩子的一个世博梦想。


“世博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事,我们希望尽可能帮助这个孩子,让她也能尽情享受世博。”康宝莱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李延亮先生说。

       帮助天使听到爱
       ——康宝莱“天使听到爱基金”大事记
       林芳纯是国际知名保健品公司康宝莱与厦门红十字会合作挑选的资助儿童。其实,她并不是康宝莱在中国帮助的第一个听力残障孩子。
       1、2009年6月,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先生曾前往厦门残疾人联合会看望那里的残障儿童。感动于听力残障孩子对声音对正常生活的渴望,李延亮决定倡议公司员工自发捐款,帮助这些孩子。
       2、2009年7月,康宝莱“天使听见爱”专项基金在厦门成立。该基金用来帮助听力残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这就是康宝莱中国对听力残障儿童慈善的起点。
       3、截至2010年初,康宝莱“天使听见爱”专项基金从厦门开始:(南京、济南、广州、苏州、大连等);在全国超过6个城市捐助了超过40万的款物,帮助有需要的聋儿。
       4、2010年,康宝莱将直接出资,帮助这些生活在无声里的孩子进行耳蜗植入手术,让他们恢复听力。林芳纯是第一个幸运儿。第二波还将陆续有很多的善款用于耳蜗手术,青岛、南京计划成为接力的爱心城市。


       我国听障儿童现状
       我国有听力障碍残疾人2057万,居各类残疾人之首。其中,儿童听力障碍患者约为200万人,而且每年新增聋儿近3万名。这些孩子生活在寂静无声的世界里,很多因为丧失听觉而无法说话。如果听力残障儿童在幼儿时期植入人工耳蜗或佩戴助听器,是完全有可能跟正常人一样学习和生活的。医学界普遍认为,植入“人工耳蜗”是迄今为止治疗各种极严重耳聋唯一有效的方法。但是国家对“人工耳蜗”控制较严,只有部分医院和医生获得进行这项手术的准许资格。此外,“人工耳蜗”费用较高,花费在10万-20万元,而手术完成后还需进行长期的康复训练,这都是“人工耳蜗”没有广泛普及的原因。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听障孩童
  • 小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