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声聚爱 把耳朵叫醒 >

台湾一患多重罕见病青年苦练羽毛球熬出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力气不够大,我就练速度。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台湾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学生范荣玉出生即罹患崔契尔柯林斯症,听不到、也几乎看不到,热爱羽球的她,每天勤练5小时,驰骋羽球场,成为台湾地区“听障奥运羽球赛”的明星。
 

       为迎接台湾329青年节,台湾一团体昨天颁发2012年青年奖章给12名各领域杰出青年,其中年纪最小的范荣玉只有17岁,是羽球场常胜军,克服先天障碍,屡次为台湾地区争光;马偕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护理系5年级学生池绍华,来自低收入户的单亲家庭,却积极参与志工服务,组成“义剪队”,为老人剪头发,也获得荣誉奖章。

       “我希望可以像美国自由车抗癌斗士——阿姆斯特朗一样,克服万难,在最爱的运动场上追求进步。”范荣玉一出生就罹患多重障碍罕病,双侧小耳症、弱视、呼吸障碍,娇小的身体承受许多病痛,她却勇于承担,去年夺得听障羽球世界杯冠军。范荣玉162厘米,只有48公斤,站在多数身高将近180厘米的选手前,占不到身材优势。

       她说自己力气不大,长球总是打不过半场,只好专注在技巧和速度的磨练,每天花5个小时练跑、练技巧,相信“努力就能克服各种障碍”。5月即将参加亚运,她一刻也不敢放松,希望再次为台湾地区争光。

       就读护理科系的池绍华,幼年曾在寄养家庭生活6年,克服万难,带着患有社会性退缩的妈妈,一起在万华区青年公园周边成立小区义剪队,每个月为弱势老人义剪。

       池绍华在美发店学到理发专长,考取证照后,利用读书之余,为乐生疗养院、育幼院的院民和低社经地位家庭的弱势民众义剪,他说,帮弱势民众剪发时想到,自己也曾经因为没钱理发,为何不用自己的技能来回馈社会?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台湾
  • 羽毛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