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声聚爱 把耳朵叫醒 >

重庆:听障患者年轻化 耳鼻喉科日接患者数百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3月1日电 (韩璐 何雷)“听力障碍”通常被成为“老年病”,殊不知现在患上听力障碍患者却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记者1日在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获悉,现在该院每日要接诊上百名听力障碍患者。
 

       “现在每天有上百名听力障碍患者到我们科室就诊,主要患者年龄层为20至50岁,相较以前的患者年轻不少。”西南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重庆市耳鼻咽喉科学会主任委员张学渊教授告诉记者,因为听力障碍是一种“隐性残疾”,多年以来市民对它的重视程度有限。“因为没有对听力障碍引起足够的重视,加上现在年轻人面临的高强度压力和外界的噪音污染,导致近年来患者的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

       “根据卫生部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12年底,我国将有1.2亿人出现听力障碍,听力障碍已成为我国残疾之首。”张学渊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日常生活中也出现很多让人防不胜防的“噪音污染”。

       “如果不重视噪音污染的危害,将出现更多听力障碍患者。” 张学渊称,KTV噪音、汽车噪音、商业噪音、娱乐噪音等噪音对听力伤害很大。“研究表明,37%的听力残疾与噪声伤害密切相关。”张学渊说,因为我们难以改变整体的噪音环境,所以自我保护就显得非常重要。“平时不要经常佩戴耳机,身处有噪音的环境时,可以用棉花等填充物塞住耳朵,然后在外面再涂上一层凡士林或者牙膏等膏状物,这样密闭性更好,更保护耳朵。”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重庆
  • 听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