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 >

造就他人,实现自我--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是由校友冯圣兵于1998年12月13日创建的,是一个主要为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高中学生提供物质资助和精神支持的学生社团组织。

       自成立以来,圣兵爱心社本着“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着“造就他人,实现自我”的社训,延续和发展着冯圣兵老师难中济贫、博爱无私的爱心行动。

       圣兵爱心社成立多年来,社员们通过义卖商品、发送报纸、收集废品的勤工俭学活动及联合资助等方式,共资助学生近560名,其中90%的孩子考上了大学,资助范围由湖北省扩大至河南、甘肃、黑龙江等地区。 

       同时,圣兵爱心社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爱心行为在社会上取得了广泛的影响。2003年2月,圣兵爱心社被中宣部、团中央等联合授予了“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2005年4月2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奉献爱心汇暖流”为题对圣兵爱心社进行了专题报道;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也对爱心社进行了报道;2007年6月,爱心社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团”。 2008年为庆祝爱心社成立十年,组织了100余名志愿者下乡,最终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学子;2010年,参加天使助学活动并闯入全国前15强;2011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社团”和“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近几年来各种省级、校级荣誉接踵而至,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以各种方式参与到爱心助学的事业中来。      

       如今,圣兵爱心社自创始人从事爱心事业以来,已经走过将20多个春秋,正式建社13年。通过长时间的探索与稳固,基本已经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可以使助学成效最大化的道路。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圣兵爱心社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完善自身助学方式,以有限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
点燃一颗爱心微弱的光,却能够将心灵照亮,温暖执着坚守着的梦想。相信当山那头的孩子重返校园,当心灵的阳光不因贫穷而黯淡,这世界一定会因为爱的滋润更加和谐而美好 !

热词:

  • 志愿者
  • 关爱行动
  • 爱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