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黑龙江省IT学子就业可选项增多 迎来就业春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赵宇清)进入十月,大四的学生就进入了就业的关键期。近几日,淘宝网、百度、支付宝等企业陆续来到哈尔滨招收了大量的IT技术人才,IT学子也因此迎来就业的春天。
        18日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有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淘宝网选拔人才的笔试。黑龙江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专业的大四学生张石林是和同寝室的两个同学一起来报名参加笔试的。张石林说,他想应聘的是淘宝网的程序员岗位,并且他已将人生中的第一份简历投给了淘宝网。之所以选择这家企业,是因为他认为专业对口而且企业名气大、综合实力强,能为自己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发展平台和学习机会。而这些是他找工作时最看重的。
        淘宝网公关经理马滢告诉记者,目前许多网站都处于发展壮大期,急需大量的技术人才。拿淘宝网来说,近4000名员工中技术人员就有1500多名,是整个淘宝公司中人员最多的一个部门。每年淘宝网都要招收大批的技术人才,今年淘宝还将在全国招收近1000名的技术人才。现在这个时候国内的许多大门户网站都在大量招收人才,所以网站在招揽人才方面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为了缓解这种局面,目前公司除了到名校中招聘毕业生外,还在积极通过举办比赛的方式到高校中选拔优秀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