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目标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1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03%,截至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情况。
  1—9月,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1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03%;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40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88%;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0万人的126%。截至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数905万人,比二季度末减少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比二季度末降低0.1个百分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群体为重点,通过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强化就业服务以及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确保全年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和就业局势稳定。
  同时,要提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能力,加快整合形成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筹备建立全国招聘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招聘人员和劳动者求职就业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就业信息服务。还要继续修改完善《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研究起草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