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IT培训机构推出“学士后”新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在学校的学习成果不易跨越就业门槛,毕业后先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现象,在IT学科的学士后人群中逐渐普遍起来。北大青鸟清河校区近日推出了“学士后”新策略,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次迈向成功就业的桥梁。
  据记者了解,不少IT学科的“学士后”人群调整了策略——从求职“战场”转向IT职业培训课堂。一些IT培训机构的学员中有相当一部分便属于"学士后"人群,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职业投资",从而增加成功求职的筹码。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想要出人头地就得比别人会更多的技能,比别人在同一领域里更专业。
  在IT行业里,很多技术的生命周期长则一年两载,短则几个月。而IT市场的变化速度之快,也使得各种专业认证层出不穷,各式IT培训“轮番坐庄”。前几年微软的证书还算吃香,近两年思科系列认证坐上了头把交椅;网络泡沫破灭前,网络工程师的培训还在遍地开花,如今为了端碗稳当饭,软件工程师培训便如雨后春笋。大多数的IT工作岗位,都需要深入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但IT企业却不愿自己花时间、成本培养人才。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希望降低成本,减少甚至取消人员培训的成本,招聘"拿来就能用"的人员,无疑是既经济又有效的办法。据《中国IT实验室》调查,不少IT企业招聘时,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有职业技能或工作经验者。“学士后”培训的兴起,与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人时不再只看学历也有着一定关系。各种资质的认证虽然不能完全说明拥有者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但至少肯定他们对该专业的了解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