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校园招聘流程揭秘之传媒行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代表性企业:新华社,南方报业,CCTV,奥美广告公司等等。
  一般招聘流程:
  媒体选人有很多办法,比较常见的是先通过曾经的实习经历等筛简历,然后组织笔试,一般都是静态写稿,回答一些新闻业和时事上的问题,接着面试决定实习名额,最后依据实习表现录用。
  以奥美广告公司的招聘流程为例:
  1.筛选简历。由人事部门负责,选中的参加笔试。
  2.笔试。笔试的目的是测试思维灵活度和广度,以及对广告的感受是否灵敏。例如:你如何评价一个广告的好坏,试举例说明;最近看过的好广告有哪些?在三则广告中挑一个你认为可以做得更好的,并修改好它。
3.第一次面试。由创意总监主持。面试目的是为了解应聘者的工作热情有多大;事业心是否强;对自己的要求是否高;对广告的感受力如何。
4.第二次面试。由总经理主持。面试目的是为了解应聘者的为人和对公司的要求;如工资、福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