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节能减排新领域 职业发展好前景——能源管理技师培训就业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伴随着人类生产力的高度发展,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日益严峻,降低能耗,提高效能已成为全世界亟待解决的问题。
  工信部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0]173号 )中指出:当前,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认识不到位。二是企业数量多。三是企业节能减排基础管理薄弱。四是企业获取节能减排技术信息渠道不畅。文件中提出:争取用3~5年时间,培育和形成一批中小企业节能减排示范企业,推动重点节能减排技术在中小企业的广泛运用,加强中小企业节能减排管理人员培训和管理制度的完善。国务院办公厅也于二○一○年四月二日转发了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要求到2012年,扶持培育一批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到2015年,建立比较完善的节能服务体系。国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为节能领域拓展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大批的能源管理岗位孕育而生。据悉,国内节能专业岗位正在不断设立,据保守估计节能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大概需要50万专业人士,而当前我国的节能工作专职从业者仅有7万余人,其中技术人员4万余人,供不应求现象显而易见。这将是一个巨大的人力资源市场。有志于从事节能领域的人士,将可大显身手。
  为此,中国节能企业联合会、中能兴科(北京)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文学校等联合开办了能源管理技师培训班,以此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培训班具有培训就业一体化的特点,还可帮助学员做培训设计、职业规划。培训班于10月10日开课,11月推荐入职。热忱欢迎立志于从事国家节能减排事业的应往届大专院校毕业生莅临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