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校园招聘流程揭秘之汽车制造行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代表性企业:大众,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广州风神等。
  以大众公司市场部的面试为例,首先需要交代自己的背景和申请职位。面试对应聘者英语的要求很高,面试官语速很快,尤其是市场部销售这行,要求反应一定要迅速,逻辑性要强。提前要对说出的细节做好充分准备,往往一句话会引起考官的刨根问底。对于市场部这类职位,问题是随个人不同而千变万化的,这本也是对这个职位考察的途径之一。不熟悉或者是不擅长的话题尽量不要涉及,如果想突出自己的某个方面,一定要熟悉,然后用英文打好腹稿。事先对大众的品牌做一个充分的了解,不管什么职位,都有可能被问到“你对大众有什么想法,了解多少,为什么要申请,你觉得大众为什么会在那么多人里挑选你等等。”不要紧张,要表现自然。
  广州风神的面试通常分三个部分,先是用英语口语介绍自己,然后问几个常规问题;第二部分是由部门的主管来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对产品开始是否有兴趣、是否遭受重大挫折、如果一件事不能按期完成,将怎么处理、如果上司说这件事要么完成,要不走人,你会怎么做……诸如这类的问题。第三方面是要考技术操作,包括计算机、逻辑和英语能力等,以及应聘者的发展目标。(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