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武汉硕士研究生应聘酒店服务员 大学生放架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薪30万、5场选拔、2场PK……”近日,一场特别的校园招聘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最后签约的“牛人”,不仅能得到30万元的保底年薪,各大业务公司CEO、CTO等高层还将亲自带教。经过200名在校学生的现场角逐,最终仅有一名学生获得招聘企业现场送出的面试金卡,跳过初试、笔试等环节,直接入围面试。
  待遇诱人
  年薪30万CEO亲自带教
  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够获得30万元的保底年薪,这在很多人看来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10月15日下午6时,国内某知名集团企业在四川大学举行的招聘会上,主办方就抛出了这样的“牛人计划”。“此次校园招聘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凡是被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将享受高起点的待遇:30万元保底年薪,集团及其旗下各公司CEO、CTO(首席信息官)亲自带教的机会等。该企业人力资源部人士透露:录用的学生在工作一年后,将接受评估,如果评估合格,将可以直升经理。
在招聘现场,一些大学生表示会去试一试,“是个难得的机会。”然而,也有一部分大学生认为此举是在“作秀”,是企业为吸引学生、宣传自己出的怪招。
记者了解到,此次“挑战校园‘牛人’”的招聘职位主要为管理型和技术型人才,包括游戏研发策划师、平面设计师、商业插画师、网页设计师等大约80个职位。
  过程花哨
  5轮选拔堪比选秀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企业选拔“牛人”的流程也很牛,整个招聘过程堪比一场大型的选秀,所有参选者必须经历五轮选拔,第一轮是“牛人测评”,通过测评后才可进入简历提交和选题论文环节,此后就将进入第三轮和第四轮的两场PK,PK赛采用海选的方式,第一场PK将从288人中海选出15人,然后在第二场PK的终极挑战中,从15人中选出5人,最后5人将进入第五轮的高层面试环节。
该企业人力资源部人士表示,与以往相比,本届校园招聘会改变了以往面试官主导的模式,融入了更多的互动元素,让企业和应聘者充分沟通,找到彼此的契合点。从各城市选拔,到全国终极PK,就是让学生在一系列挑战中展示自己的能力,最终成为校园“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