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向赵小亭学习 武汉高校志愿者赴大别山帮扶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武汉8月2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今年七月,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作为志愿者在赴贵州支教的路上被飞落的山石砸中头部遇难。近日,武汉多所高校的“90后”志愿者们奔赴大别山区帮扶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向赵小亭同学学习。

在学习赵小亭同学先进事迹暨“种太阳”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出征仪式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一百多名“90后”志愿者代表追思在支教活动中遇难的赵小亭同学。“种太阳”工作室的创立者、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可欣说,“90后”同样是有责任的一代:“我们这一次再次去大别山,也是把小亭想要做的事情带到那里,给孩子们上课、给孩子们唱歌,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我们都坚持那样一份社会责任。”

“种太阳”项目自2009年1月创立以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多次入住大别山留守儿童家庭,以暑期夏令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开展支教、家教、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赵小亭在支教途中遇难之后,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在“传递爱心接力棒,实现小亭未了梦想”的誓言中相继出发,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志愿行动。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