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种太阳”大型图片展倾情奉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12月1日至5日,武汉大学“种太阳”工作室开展的以“我们,种太阳”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在桂园食堂、湖滨食堂、工学部及信息学部各大食堂门口开始进行。

                         武汉大学桂园图片展现场
    

 

    12月1日,湖滨食堂门前展出30张展板,计120张图片。图片展示内容包括招募、团辅志愿者等前期培训,暑期支教,交换日记以及孩子作品等。在树间挂有红色横幅,上面有白字书写“请留下对孩子们的只言片语”,在这里观众们写下了对孩子们的祝福——“笑口常开”“你们一定要幸福喔”……

    工作人员在向路人发送“种太阳”宣传单并详细地为他们讲解“种太阳”工作室及其12月5日特别奉献宣讲会。许多人表示宣讲会当晚会来到现场,与我们在一起,一起分享,一起收获。

    大家一边看一边指着某张图片说着,“这小孩太可爱了”“这个志愿者不就是xxx吗?”“支教,有意义”……一位女生,指着一张小女孩的图片说,“这女孩好像刘若英啊!”美丽的姑娘,美丽的愿望,长大后能播种太阳。传递一份爱心,播种温暖太阳。诚愿美丽的女孩,实现美丽的愿望,拥有美丽的未来,传递美丽的希望。一位观众告诉我们看到这些天真的脸庞,仿佛听见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听见他们嬉戏时朗朗的笑声,也看见了他们灿烂的笑容下掩藏不了的无奈与苦痛……这些孩子需要我们,需要我们走进他们,为他们种下美丽的太阳。我们一起努力,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观看图片展时,大多观众都表示出对支教的热心,纷纷询问如何可以参加种太阳支教。工作人员对此作出详细回答。如此多的人热心于公益关注种太阳,这是对所有志愿者最好的回报。社会呼唤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众志成城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坚持,点点水滴,泱泱大河。除了爱,没有什么   可以改变生命。一份关爱,一份关注,伸出双手,我们能做的还很多很多……

那些渴望的眼神,顽皮而纯洁的笑脸定格于图片上,以一种直白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志愿者们的努力,传达了孩子们的期待,传递着需要与责任。

    我们,在一起,努力,种太阳。

 

(文:张宇萍)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 图片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