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推212重点工程 秦怡桑兰任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9日下午,以“启动‘212’重点工程”为主题的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原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原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福利协会顾问王陇德、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海飞及有关部门的领导,特邀嘉宾有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和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对协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把 “212”工程作为推进协会2011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了详尽的介绍。

  “搭建两个宣传平台、出版一套丛书、设立两个专项基金”的“212”工程,是协会关注民生、服务民众的核心价值的具体体现。《福利中国》创刊和中国社会福利网的开通,将成为社会福利方针政策宣传、信息传递和经验交流的两个重要宣传平台,是开展行业管理的重要依托;一套丛书将为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强化管理和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供指导性资料。与会各位领导观看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官网”的现场演示,并举行了向养老机构赠送《福利中国》杂志和养老服务指导丛书的仪式。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为秦怡女士现场颁发中国社会福利协会荣誉会员证书。秦怡女士作为“感恩社会、关爱老人——福怡助老专项基金”的形象大使,现场抒发了对全国老年人的关切之情,该专项基金将围绕为老服务的重要课题,从生活居住环境、康复护理服务、精神文化服务、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研究,并及时汇总研究成果向社会推介,旨在促进养老服务业的软件建设。

  著名运动员桑兰女士作为“感恩社会、关爱儿童——桑兰孤残儿童康复专项基金”的形象大使,在现场呼吁社会关注孤残儿童的康复问题,希望通过此专项基金以国际合作的方式,为孤残儿童康复训练和师资培训贡献力量。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一年来在建立制度,把握定位,参与活动,宣传推广,研讨问题等方面所取得工作成绩。要求协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着眼全局,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切实把社会福利协会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窦玉沛副部长对协会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希望协会能够将自身打造成一流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和社会做好服务工作。